咸吃萝卜(沉静型)

只是一个晚熟的人罢了 真别泥塑我

【狗血】反向追妻火葬场——夜莺篇 ⑤

是涩涩,我加了涩涩,〃∀〃

——————————————————

  

  夜莺原本的计划被全篇打乱,她想要在内海庆典与局长重逢,随后单独约见局长再续前缘。

  结婚安居也好,漂泊冒险也罢,都行。

  带我走,局长。

  

  两人曾是同僚之时,夜莺被职责压抑住了个人情绪,心存罪恶,难以毫无顾虑全盘接受局长对她的信任。

  但她确实挥霍了局长的爱意,随后迎来命定的惩罚——不曾再对她人动心。

  

  夜莺也有想听从心理医生建议,先放下一切心理负担,尝试跟素人过平淡温馨的生活。

  然而体会过局长对自己午后海水般温软的感情后,令夜莺怎么也不愿游回岸上。

  夜莺像一座冰岛,随着洋流漂移,到了热带便消融,回到寒带又凝结。

  唯有爱意如潮水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局长不离不弃,定时定量给夜莺增补水分,让她不至于被暖流冲刷整体崩塌,亦或是寒流袭击膨大体积成了万年不化的冰川。

  

  当局长取回记忆并知悉FAC对13号实验体以及名为辅佐实则监控的副官培育方针后,局长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并独自承担一切,只提出一个幼稚到让惯会打太极的FAC高层都当场应允的条件。

  “我不忠,不诚,不信,被我这样的副官辅佐这么久,局长,您还愿意回MBCC吗?”

  夜莺站在FAC总部大楼的阴暗处,向局长发问是否今天就是局长任职期的最后一天。

  

  “你说什么呢?夜莺。”

  局长笑得和煦,牵过夜莺的手,带她去太阳底下:“别在意那帮老头强加给你的精神负担,今天好累,我们去公园坐躺椅,我想枕在你腿上眯一会儿,好不好?”

  您该对我发怒的。

  夜莺用手梳理着局长鬓边乱掉的头发时,局长只是说:“别在意那些过往,人类行走在世间多少都有难处,我理解你。”

  局长似乎就是从那时起常把人类这个词汇挂在嘴边。

  主动与群体割席,是想让夜莺被动接受现实,逐渐淡化掉对自己的印象,随后在决战时与神祇共覆灭后不至于让作为恋人的夜莺走不出来。

  

  “但我有点难过。”局长把脸闷进夜莺的腿湾,语气里有呜咽声:“长官说她从上庭拿到的那份文书里,我被称之为牧羊犬,因为我太好用,自动从人降格到犬了,是上庭大人们赐予我的爱称。”

  夜莺抚摸她的手微微一滞。

  “总有一天,刀死他们。”

  

  夜莺松了一口气,幸好您不是说要炸FAC。

  随后忠犬橘补充完夜莺能量,又变成那个大家眼里靠谱又成熟的局长。

  夜莺心里有一本挂历,每天撕一张,时刻提醒局长寿命已经进入倒计时,不要让自己陷得太深,但过于强烈的心理暗示,反而加重局长在夜莺心里的分量。

  层层递进的情绪与立场互斥的关系折磨着夜莺,让她心里的那杆天平不知该往哪一侧偏移,而局长因为这点缘故甚少再对夜莺做出亲昵举动。

  有时候,您该任性一点。

  人天性自私,而你尊重她人到了完全放弃自我意识的程度,是否是神祇对你垂青的缘由呢?

  祂以异端方式爱着世人,而祂选中了局长。

  

  夜莺避开喧嚣庆典,独自来到管理局梳理着纷扰的身心。

  她脱离FAC,她不能背弃守护人类的誓约。

  她深爱局长,她不能忽视神祇未死的危险。

  局长姗姗来迟,夜莺看到那朝思暮想之人的清秀容颜时,首先回味起的竟然是两日前床榻上局长吐露在耳畔的温言软语。

  夜莺阖眼深呼吸,调整乱掉的心跳,摒除身体发自内心对局长年轻肉体的渴望与眷恋:贪恋局长对她的馈赠并想要对方将自己再度填满。

  

  再度睁开眼时,她已是立场坚定的副官,FAC教官熬出来的那只俊鹰。

  她发誓要在今晚将一切了结。

  

  彩蛋挂了,暂不补

  

  

评论(57)

热度(4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