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吃萝卜

只是一个晚熟的人罢了 真别泥塑我

【狗血】反向追妻火葬场——夜莺篇 完结

是HE,我加了HE

在管理局内整点涩涩,橘莺这一觉不困不行

上章传送门 

——————————————————

  

  “晚上好,局长。”

  再见之时,夜莺还是使用了对局长最常用的称呼并莞尔一笑。

  局长注意到,夜莺穿着利落的衬衣与裙装,与自己失忆后与副官第一次相遇时别无二致。

  

  局长隐匿于阴影,而副官被月华照耀。

  这一幕能录入狄斯名画吗?

  “你没去庆典,我想你应该会来这里。”局长毫无顾虑,往前迈入光明处,与夜莺相隔仅仅一张办公桌的距离。

  她们曾经在一张桌上伏案作业,敲定诸多方案,许多人都曾夸她们是一对璧人。

  不,不是。

  皎洁如月是形容局长,温润如玉也是形容局长,夜莺才是待在暗影处才会有安全感的人。

  

  “只是不适应人多的环境,我独居很久…”夜莺抚摸着那已经有些腐朽发脆的桌板,顺手抠剥下一块漆面。

  年华老去,好适合自己的形容词。

  “我不会让你今后一人独行。”局长开口:“我向你发誓。”

  夜莺心神动摇,她手指收紧,按在桌板上想要保持一个副官的镇定,局长在里湾出事,自己东奔西走数月时担负的心理压力也不及现在一半。

  那时只知道局长还未死只要寻到人即可,现在夜莺则要努力接受现实——局长必须死。

  那些痴心妄想,就让我在今夜亲手葬送。

  

  夜莺打开抽屉,取出油纸包裹物,当着局长的面,层层拨开,一阵纸张哗啦声过后,局长瞳孔放大。

  那是夜莺的配枪,百发百中,夜莺原是军校毕业的顶级士官,给自己做副手,屈才了。

  “你要杀我?”局长心乱如麻,突然红了眼眶,她不敢质问,心里其实明镜似的,但她依旧觉得委屈:“为什么?”

  夜莺心里泛酸,她深呼吸,试图找回曾经属于自己的那份被FAC教官不住褒奖过的专注力。

  

  ——夜莺,集中注意力,摒除杂念。

  ——眼前射程范围之内的人,只是敌人。

  ——放任她存在世间,只会给城邦再次带来无法挽回的可怖结果。

  

  夜莺抬起手,枪口对准局长,率先阐述自己对局长反目成仇的理由:

  “您是FAC视为异端的存在,我们培育您,改造您,利用您,来达成至高无上的理想。”

  “事后无须褒奖,不得立碑。”

  “在FAC档案上统称为13号牧羊人,在上庭记录里则是没有编号的牧羊犬。”

  “如今则是祂的使徒。”

  像FAC战斗人员仰望灰烬使徒那般,夜莺的眼瞳里只剩冰冷的敌意与敬畏:“清缴你,我的职责。”

  称呼从您变成你,夜莺天平在向人类那方偏移。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局长喉头一动,紧盯着副官那边缘反射着金属光泽的枪口,心底泛起一阵苦涩。

  “你我之间,没有共存的可能性吗?”局长呼吸加重:“我有百种方式逃脱FAC多年以来的监控,而我选择全盘接受直到他们归还你我自由,夜莺,这还不足以让你释怀吗?”

  “当无人再束缚你时,你还会是你吗?”

  “所以我在等你。”

  “………”

  

  心跳如擂鼓,夜莺手一顿,配枪准星从对方眉心偏移至耳侧。

  她在动摇,我有希望。

  局长从衣兜里取出那枚戒指,摊在掌心示意给夜莺看:“如果你无法割舍虚假的婚姻关系,我来替你解决烦恼。”

  “你要抹除她人的存在吗?”夜莺警惕心上升,那枚戒指她还未解释来龙去脉,但局长的发言让身为人类的她高度敏感。

  “…如果你不想,那你准备怎么安置我?”局长发问:“即使是尚未占有过你的假想敌也令我辗转反侧,我不想插足你过去10年建立起的婚姻关系,但现在,自由身的你应当完全属于我。”

  局长的目光不怀好意在夜莺身上游走,白麝香的味道只有在彼此靠得极近时才得嗅见,令局长眷恋不已。

  其实当三也行,唬夜莺罢了。


  “………”

  心又在为那个人怦怦直跳,夜莺呼吸滞住,随后理智迅速占领高地,多亏FAC教官的英明指导。

  ——莫要被异端蛊惑身心

  ——它们是敌人

  ——歼灭它

  “得到我,对你而言就是全部?”夜莺镇定,准星复又对准局长的头颅:“这不是人类的存在方式,你是异端。”


  局长哑然,随后理解副官立场上的为难。

  她暗骂自己那晚失控导致夜莺成功触发对狂厄的应激反应,强行咽下想要倾吐的思念之情,调动审查禁闭者时的谈话技巧,组织起语言。

  “我对广义上人类的虚荣心无感,无论是黄底红字的奖状,高至百米的塑像,还是纳入史册,对我而言毫无意义。”

  “但是,我在意你的感受,假如是惧怕我身上外神的力量,那么你看好,夜莺。”

  局长的手抚着心口,猩红光芒闪过后,枷锁为束缚,限制住神祇赠予的格外权能。

  局长变成对人类毫无还手能力的牧羊犬,等一个富有责任心的主人前来认领。


  “你的坦率确实令我心动不已。”

  夜莺承认没立即执行根植于骨髓里对狂厄的清理行为,是因为局长至今为止表现的温和礼貌足矣让夜莺悬着的心松懈下来,随后,又被那猩红枷锁的光芒刺激了眼。

  适得其反唤醒夜莺的回忆。

  枷锁本能给予禁闭者温和又强大的精神支撑,但夜莺无福被铭刻上,这条世界线里,她一直是人类,她与局长所处势力是掣肘关系。

  

  “那你还是要杀我吗?”

  “…………”

  夜莺单手持枪,左手拾起桌板上的一枚硬币,那是局长在酒吧忘记拿的找零,如今成了裁决她命运的道具。

  “我无法自行决断只想逃避一切,但请允许我用抛硬币的方式潦草决定。”夜莺解释:“正面,我跟你走,反面……”

  难以对局长说出那句:我们决一死战。

  “开始吧。”局长打断夜莺的发言,笑得和煦:“没关系,将命运托付给上帝,也是你的权利,这并不可耻。”

  

  夜莺抛出硬币,两人同时在心底呐喊:正面。

  命运三女神想多玩一会儿。

  在硬币板正拍在桌板的同时,局长后撤从办公室退出去,转身就往步梯方向跑。

  是反面。

  

  对生的渴望暂时压倒一切,她想活着。

  第一颗子弹,擦着局长鬓发顶入墙体,发丝被摩擦发出蛋白质焦糊的气味令局长清醒:夜莺玩真的。

  局长在楼道里奔跑,身后很快传来稳健脚步声,第二发子弹紧随其后,这回精准击中局长左耳的耳饰,它因子弹的冲击力被扯落,令局长耳垂火燎一般疼。

  三步并作两步,在楼梯间飞奔,夜莺不紧不慢追赶,像是驱逐猎物入包围圈的猎犬又或是俯瞰整片猎场的白头鹰。

  局长插翅难逃。

  第三枚子弹,擦肩而过,局长的夹克划开一道口,随即手臂赫然出现一条擦边红痕。

  

  夜莺第一次开口:“我还有三颗子弹,下一发,是你的左脚踝——”

  局长不疑有他,抬脚躲避。

  “砰”一声,子弹钉入原先左脚站立的地方,让局长后怕也令局长着迷。

  我就是喜欢夜莺公私分明,英姿飒爽这一点,局长已经跑至错综复杂的地下区域,为自己争取活命的机会。

  

  “低头!”

  夜莺轻叱一声,局长应声向侧边翻滚,进入了审查室,砰一声关上门,这一发原先瞄准的是局长毫无遮挡物的头颅。

  夜莺矗立在门口,摆好架势,用肩膀撞开审查室的门,如同要从暴走禁闭者手中挽救局长性命那般毫无迟疑。

  

  局长来不及反应,被夜莺掼倒在地,她挣扎着迎面躺倒,似是死也要望着心爱的人才肯甘心。

  您以为,我真的狠下心杀你吗?我只是无法跟自己和解,拿您发气罢了。

  我有恃无恐,我自取灭亡。

  “我该如何面对不再是人类的你,不再是副官的我,以及我们被FAC耽误的10年!”夜莺的语气罕见地不冷静起来:“他们对我有知遇之恩,我不能责怪他们,我不能做白眼狼,局长。”

  夜莺拽起局长的衣领,几乎是以撞上的方式和局长交换一个并不默契的吻,泪水激增打湿了自己的手背,烫到让夜莺立时清醒。

  “我不做您的项圈,我还您自由,局长,好好活下去。”

  夜莺将枪对准自己太阳穴,毫不犹豫叩下扳机,局长太了解这个温柔的副官脾性,在夜莺手有所动作之际,出手快如闪电,抬高枪管,弹夹里最后一发子弹射去天花板。

  这一场对自我发起的处刑终于落幕。


  “我往前走了99步,我做到了。”局长的手握紧滚烫枪管,将它夺过丢至一旁,随后用轻度烫伤的手摩挲着夜莺的脸,将夜莺那不知不觉滚落至侧脸的泪拭去。

  她说:“剩下1步你也做到了,很棒,从明天开始,你就是普通市民莺小姐。”

  夜莺强加于自身的负罪感随着毫无迟疑饮弹自尽的行径而翻过篇章。

  俊鹰已死,夜莺复生。


  夜莺经历生死之际后回神,她怔怔望着压在身下的局长,喃喃自语道:“局长,您还记得我们第一个吻吗?是在您拖着疲惫身体重返前线将我的恩师解救回来时,我出于感动吻了您。”

  “怎么会忘记。”局长咂摸起那个令她亢奋了一夜的初吻,用肯定的语气回应:“无论你是出于什么情绪状态下主动亲近我,我都感到高兴。”

  “我真的爱你,夜——”

  未完整宣之于口的深情被湮灭在唇齿之间,夜莺等不及听局长讲完。

  

  够了,局长,真的足够了。

  接下来,换我来回应你的期待。

  经历生死存亡之际,劫后余生的夜莺作为人类的繁衍欲望升腾而起,她要与她抵死缠绵。

  ……

  ……

  ……

  

  翌日。

  局长从汽车旅馆取回车和她的朋友们一一惜别,各奔东西。

  临走之时,局长从皮夹克里摸出一样东西,做出棒球手的投球标准姿势,蓄力抛给站在人群之外的夜莺。

  

  “接着!”

  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随即稳稳当当落入夜莺手中。

  正睛一看,是一只褪了色的绒布戒盒。

  它等足十年,终于回到女主角掌中。

  夜莺打开瞧上一眼,随后啪一声轻合上盖,左思右想,终究无奈何地笑一笑,等着局长驱车向自己靠近。


  “不走?”

  “走。”

  你猜是谁在催促谁?

  浮空艇似流星飒沓,扬起尘与砂,在风沙缝隙中穿行。

  身后是被时代洪流掩埋的遗址,而她们即将抵达新的乐园。

  

  fin

  

评论(60)

热度(69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