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吃萝卜

只是一个晚熟的人罢了 真别泥塑我

因造谣兰利潜规则,橘长变成小孩(下)

all橘+连载单元剧,李维:没错,我来抢《睡美人》的吻

上章传送门 

——————————————————

  

  再次来到唤夏公馆后,众人在停车坪下车做入场准备。

  奎恩集团作为协办方为众人拿到邀请函,让这次行动的开端显得顺利之极。

  “局长,这是你的。”伊琳娜将黑金色的函件递给局长,她今日的妆容素净,长发挽起稍微做了造型,平添几分柔美。

  有一点违和感,但说不出是哪里。

  似是有意展示给局长看,伊琳娜顺手撩起鬓边的碎发夹在耳后,局长注意到,她未带耳饰。

  想让我在这里把耳饰给你戴上吗?局长不动声色,喉头微微一动,移开视线假装没看见。

  见状,伊琳娜莞尔,总会有机会,不是吗?


  哈梅尔敛了异能,诺曼因失去幻境加持,砰得一声在半空中弥散开,化为只有禁闭者才能看到的泡沫,消失在空气中。

  局长很好奇,于是便问:“倘若你再开启幻境,它的记忆会被重置吗?”

  “嗯—不如等您下次空闲时,直接问他。”哈梅尔笑道:“这样打扮,还会有人认得出我吗?”

  哈梅尔穿着稍微正式的常服,又被挽起头发,戴上贝雷帽,确实与以往形象大不相同,更像来参观学习的研究生。

  娥眉一笑,又令局长心神荡漾,她实在引人注目。


  啧,伊琳娜沉吟片刻,从手包里取出太阳镜,将哈梅尔那双温情脉脉的眼眸遮住。

  不许暗送秋波,你这个蘸芥末吃的海蜇刺身。

  “进场时跟在我身后。”伊琳娜嘱咐着,似是觉得不妥,害怕哈梅尔脱离自己视线就会出状况,于是口风一转:“罢了…你在最前,免得走丢。”

  哈梅尔遮住大半张脸的太阳镜往额头上拨,似是不太适应视野变暗:“需要一直佩戴吗?”

  “如果你不想引人瞩目,就戴好。”伊琳娜实在不想承认这位情敌的颜值比之她旗下公司的女艺人有过不及,于是岔开话题扯了个谎说:“…很贵,麻烦行动收尾后,原复原样交还给我。”


  “我们分开行动,新人你等我们进场5分钟后再入场,我的部下会在洗手间接引你们。”兰利指一指门口的例行检查通道,以示危险物不可带入场内:“安保与保洁都是主办方的人,不好自带。”

  “对接人是师兄?”局长很好奇。

  “不是,这次是你的师姐。”兰利沉吟片刻,解释道:“拍卖会的酒侍都是女性,他不好潜伏。”

  没关系,反正都是抖M,男女无所谓,局长“哦”了一声,噤声听从安排。


  这次行动没有FAC参与,全权由9th负责,包括行动失败后的问责,也都由兰利一人承担,虽是第3次与长官一齐行动绑定成利益共同体,局长依旧倍感压力。

  “新人,放松一点。”兰利语调轻松,仿佛自己不是来破坏这场拍卖会,而是正儿八经参加宴会一般松弛。

  她拍了拍局长的肩,以示鼓励:“不可在这里驻留太久,行动开始,随时保持通讯畅通。”

  三人先行一步进场。


  被各色香水熏入味的局长意识到,这次联合拯救行动不只单为了白逸,更牵扯到兰利与上庭之间的纠葛,副官究竟值得信任与否以及考察自己制衡禁闭者的能力。

  这才是您亲自出马的原因吗?

  局长望着与伊琳娜挽手而立,先行一步的兰利,心思活络,揣度起长官的用意。


  这时,许久未出声的夜莺开了口:“这还是我首次与您一同行动。”

  “嗯…还是会有些紧张。”局长把手放在胸前,感受着自上车以来就未降低频率的心跳声:“你说长官她是不是故意的?”

  “那您信任她吗?”

  “不够信任,但别无选择。”局长好想来根烟舒松紧张的心弦:“总之,我暂时离不开她的庇护。”

  “我们走吧,局长。”夜莺显得沉稳许多,她挽过局长的手臂,冷静地说:“5分钟的时限过去了。”


  《睡美人》拯救行动,正式开始。


  让我们先把视角切到白逸。

  白逸因长时间与神秘组织搏杀,体力透支再加之被狂厄深度侵蚀,处于假死状态,M值回复到常人水平,故而逃过追杀人员的狗鼻子。

  “别碰他们…”虽未做梦,白逸却时常呓语,念叨着白记员工的名字。

  守着仓库的员工蹲在门房外,等着这件特殊藏品经由专人运往主会场。

  一脸雀斑的小个子感叹:“她一定很爱叫蔻蔻和澈的两个人吧?”

  另一个高大壮抠鼻子,一脸百无聊赖:“怎么说?”

  “今晚她叫这两名字98次。”

  “一定是欠了她很多钱。”

  “还有一个名字叫橘长的,她叫了784次,比昨晚多了1次。”

  “那一定是她欠了人家很多钱。”

  “有道理。”


  这时,一阵诡异的响动从仓库内部传来,似是重物撞击在墙壁之上,发出闷响。

  高大壮和小个子同时起身,打开房门。

  随即诡异的事情发生,他俩在步入仓库那一刻时间停滞了。

  “Time's up。”

  伴随着身后冷艳的女性声音响起,两位打工人今晚可以在仓库门口睡个囫囵觉了。


  让我们把视角切到伊琳娜。

  眼瞅着哈梅尔落座在场位中央,目测她展开幻境足以辐射到整座唤夏公馆后,伊琳娜这才将目光移开。

  “小总裁很关注那名舞者的状况?”兰利摩挲着手杖,开口问道。

  “只是不想问题出在自己这边。”伊琳娜落座后,翻开置于桌上的三折页:“在《睡美人》登台前的2小时之内,这枚棋子的人身安全由我全权负责,免得出了事局长找我扯皮。”

  

  兰利嗤笑一声,招致对方的不满。

  伊琳娜不斜看她一分,只是说:“尽我应尽的责任,得我应得的利益,旁的,我不关心。”

  “关于奎恩集团渗透流民寨的事情,我还没向米诺斯正式提审要你这个人来第九机关候审。”

  “您大可不必用局长的名义敲打我。”伊琳娜毫不介意,只淡淡说:“奎恩集团在流民寨的行动只是合法程序的经商行为,证据不足的情况下,程序正义这条路不通您知道的。”

  “从未忘记。”兰利的手拂过腿侧——那进场时酒侍递来的枪,同样语气平淡:“以我受限的自由,换取狄斯的和平,一笔不错的买卖。”

  两人压低的声音,只有彼此能听见。

  伊琳娜在心里冷笑。

  飞鸟尽,狡兔死,理想主义者各个都是这样,下场无疑是良弓藏,走狗烹。


  “喂!这儿不是说有《睡美人》吗!”

  背后有蛮子一掌拍在桌面上,身上金银首饰互相撞击碰得叮当响,伊琳娜侧目望去,发现衣着浮夸,胸前挂着大金链子的红衣男人正坐在侧后方,一脸桀骜冲主持人呼喝。

  鹰睃狼顾,绝非善类。

  伊琳娜与兰利对视一眼,问她:“李维?新城著名连环诈骗案的嫌疑人,呵,您那位政敌挑选的客人,还真是三教九流,群英荟萃。”

  倘若局长在现场,一定会吐槽:我看是萝卜开会。

  兰利莞尔一笑:“奎恩集团的情报网倒是不比第九机关迟钝。”

  

  经验丰富的主持人示意李维少安毋躁:“《睡美人》展品会压台登场,王子即使再着急,也得等越过荆棘丛林才能见到梦寐已久的公主噢~”

  俏皮话惹得在座诸位笑声不断。

  “咳——咳—”又有老者声如洪钟咳嗽两声,令还在发笑的宾客们竟都噤了声。

  这声音实在太像普莱西·坎贝尔。

  伊琳娜不自觉攥拳,往声源方向望去。

  那人正坐于首席位置,西装革履,一派贵族打扮,身姿笔挺,背影也像极了正值壮年的前坎贝尔族长。

  “像吗?”兰利的声音冷得彻骨:“年少时不可翻越的壁垒,都是这般模样?”

  

  “或许吧,不过我家那位还在费沙城苟延残喘,行将就木了此残生罢了。”伊琳娜想起弥留之际面容枯槁的母亲,补充一句:“正合您的心意,不是吗?”

  兰利没有正面回应,只轻点鬓边伪装成发饰的通讯设备:“新人,你的行动时间缩短至30分钟,抓紧——”

  话音刚落,首席的上庭人对主持人吩咐:“作为预热的藏品全部不值一提,把《睡美人》的契约呈上台,直接开拍。”

  

  “真痛快,老头子!”

  李维哈哈大笑,身子后倾重重砸在椅背上,衬托出这场非正式拍卖挂羊头卖狗肉的荒唐与虚伪。

  那些非富即贵的新城二世祖们,纷纷摩拳擦掌,昭示着这场海天盛筵开席。

  

  接着,让我们把视角切到局长。

  在盥洗室内和特工对接上后,局长跟夜莺换好主办方的员工服,局长多嘴问了一句:“师姐,你不跟我们一起行动吗?”

  身穿兔女郎招待服的特工解释:“人多手杂,我在关卡望风,帮你们收拾意图前往仓库区的员工。”

  局长竖起大拇指:第九机关,靠谱。

  

  于是两人通过步梯,前往位于地下的仓库区,当两人身影从视线范围内彻底消失时,“特工”将藏在维修中的厕所隔间里的手提箱取出。

  抖一抖,把真正的第九机关特工丢在隔间内,还贴心关上门。

  “臭狐狸,她们去地下3层啦,你得手没?”兔女郎给同伴打了通讯。

  传呼机那边了无音讯。

  “真没用。”兔女郎咋舌,边吐槽同伴的不靠谱边发动异能,将地板空间扭曲出一个洞口,纵身跳入其中。

  

  安置白逸的那间仓库位于地下3层最深处。

  夜莺察觉到一丝不对劲:“局长,您不觉得这一路走来过于安静了吗,既然是压台的藏品,主办方居然没有派重兵把守。”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作战一直都是临场发挥。”

  局长压低帽檐,遮挡住脸部表情,或许自己脸上那并不是一脸的云淡风轻,而是带着愤怒与委屈,但这不能给副官瞧见。

  局长把自己的想法吐露出来:“与其把所有可能性都罗列出来,不如先将自己置入险境当中,剩下的,交给潜意识就好。”

  唉,副官不语,只是在心底叹息。

  

  两人脚步加快,却看见关押白逸的仓库门大开着,一瘦一胖两名保安叠在一起,昏迷过去。

  局长心头一紧,不由握紧手中的麻醉枪。

  “白逸!”

  局长垫步冲至门前,将麻醉枪齐肩举起,蓄势待发。

  

  仓库内的一幕令人瞠目结舌。

  白逸坐卧在床上,低垂着头,看不清她的表情,只是双手掐着床边跪坐着的一位穿蓝衣的男人…呃,女人的脖子。

  白逸手背青筋暴起,淌过那人嘴角溢出的涎水。

  (°ー°〃)

  吾好梦中杀人?

  脑海里冒出白逸跟她打三国杀的场景,局长强制自己冷静下来,唤了声:“白逸!”

  

  似是对局长声音有所反应,白逸竟真松开手,那浅灰色头发的女人双膝跪地,不住大口呼吸并着咳嗽。

  “你,双手抱头。”局长不敢放松警惕,只端枪连靠近两人。

  夜莺紧随其后,两人一左一右将她包围。

  

  “臭狐狸!”

  随着一声呼喝,兔女郎打扮的特工竟也从拐角处跑来,径直穿过墙壁,来到房间内。

  她提着手提箱,从中掏出两把P90,一声娇俏地呵斥:“离她远点,否则我把你们射成筛子!”声音过于妩媚,都不知她是真的挂念同伴还是在撒娇。

  (°ー°〃)

  阿飘?

  局长深呼吸强制自己冷静下来,今夜不是萝卜开会,是真的群英荟萃。

  

  场面一时之间僵持住了。

  局长率先打破这诡异的氛围:“介于我救了你的凯子一命,今晚我就当没见过你们,麻烦二位哪儿来的回哪儿去,睡美人归我。”

  “你说什么?”兔女郎明显被这种傲慢发言激怒,分心去怼局长:“我们辛苦潜伏这么久,你说——”

  副官瞅准时机,果断开枪。

  局长眼见麻醉针要扎进兔女郎裸露在外的颈部,却发现针头在她眼中诡异地停滞下来。

  时间停滞住了。

  那匍匐在地的女人抬手用名片将飞针击落,顺势起身绕到局长身后,反扣住她的双手擒拿住,精钢制的指爪抵住局长的咽喉。

  局势瞬息万变。

  局长她又双叒叕被挟持绑架。

  

  “小兔子,教过你多少次,不要被敌人的言语煽动。”蓝衣女人正是新城侠盗双雌中的泰特拉。

  她哑声笑着,安慰起另一位被称为普希拉的同伴:“我没事。”

  “把武器放下来。”她诱劝夜莺:“否则我就给您表演劲动脉喷射3米的魔法。”

  夜莺佯装蹲下身,眼睛盯紧泰特拉,缓慢将手里的未压入新麻醉剂的枪放下。

  

  “着!”局长看准时机,猛然钳住泰特拉的手,释放枷锁限制住她的行动,随即转身握住白逸的手,再次释放枷锁。

  猩红藤蔓攀上白逸的肩膀,将信念传递给对方,温和又坚定的精神力震撼着两人之间的枷锁,白逸的心陡然一跳。

  “嗯…”刹那间,她苏醒过来,只是还一阵茫然:“我的长期饭票?”

  千钧一发之际啊,姐姐,玩捏?!

  

  一手牵着白逸,一手攥着泰特拉,局长单膝跪地,只求白逸别藏拙:“你清醒一点啊!”

  夜莺也没掉链子,伏地翻滚抄起泰特拉脚边的尚未发射的麻醉枪,对着普希拉又是精准一枪。

  普希拉丢枪发动异能,试图扭转空间让飞针改变运动轨迹,泰特拉救妻心切,爱的力量突破枷锁的桎梏,也发动异能。

  两股能量汇集在一起迸发出爆炸声,竟然径直裹挟飞针冲向仰面倒地的夜莺。

  

  这几幕不过发生在数十秒之中,局长将两名禁闭者的手松开,连滚带爬扑过去挡在副官身前。

  脊背既受了泰特拉的时间暂停,又受了普希拉的空间扭曲还有一发麻醉针,枷锁护主心切,自行穿透局长的表层,将宿主与副官钉死在一起。

  

  暂停一下,让我们把视角切回伊琳娜。

  她围观一群新城二世祖们互相飚价,起拍价50W狄斯币的《睡美人》之吻,竟然拍到了3个亿。

  爱看,多拍。

  伊琳娜用手支着脸,笑得坦然:“不愧是财富溢出,人均GDP过坎贝尔市数十倍的新城,一个女人的吻,也能拍高到如此地步。”

  “见笑了。”兰利幕遮着眼,听见耳麦里一阵嘈杂的声音。

  局长那头似是进展不顺利。

  新人,我再给你10分钟,否则我就要借用你的人开幻境破局了。

  

  “把任务交给并未完全信任的部下,很为难吧。”不知何时,上庭人负手立在兰利身边,语气平静,好似这场闹剧与自己无关:“我早跟你说过,新城该迎来一场清算,看看这群新城未来的接班人,你真觉得这一切值得吗?”

  “我拒绝回答一切与我教条冲突的问题。”兰利瞥一眼伊琳娜,撑起手杖起身:“如果您还有话想告知我,另选地方谈吧。”

  

  您还是狄斯裱糊匠?

  伊琳娜对两个上庭人之间的谈话毫无兴致,让助理举起代表奎恩集团的9号牌,报价:“9亿。”

  一掷千金,能否令局长为之一笑,说她胡闹。

  反正人救走了,这份报价也就不符合强制生效的竞拍规定,陪二世祖们玩玩罢了。

  今后千倍万倍,费沙城总会讨要回来的。

  

  李维俏皮地吹起口哨,冲伊琳娜支起下巴:“美女,看不出来好这口啊~”

  伊琳娜莞尔,檀口轻启对着助理吩咐几句。

  助理面无表情,走到李维身边,清咳一句:“伊琳娜小姐有话对您说。”

  “嗯?她想说什么。”李维咂嘴:“我可不喜欢外邦女人,尤其是——禁闭者。”

  “滚。”

  助理轻飘飘回到原座,留李维磨牙威胁。

  “Sorry啦~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李维举牌,玩世不恭地报价:“10亿!”

  

  白逸那头,几个呼吸之间,她作为王牌杀手的潜能便令自身骤雨狂风般切换到工作模式。

  狂级禁闭者的实力碾压两个危级,白逸将其叠叠乐一般丢至原本就裂开的那处墙壁——她昏迷期间,泰特拉试图用特制的异方晶绳索捆住她,再通知普希拉将她变小塞进手提箱内带走。

  结果被自救意识苏醒的白逸一脚踹进墙里。

  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白逸有意放这对苦命鸳鸯逃走,令普希拉发动异能,抱着昏迷不醒的泰特拉穿墙而逃。

  “…老娘睡着期间发生的怪事也太多了吧!”白逸无奈看向坐起身的副官:“果然我还是不能离开局长,枷锁一旦离远了,那群野狗又嗅着味儿扑上来。”

  “比起听你现场朗诵忏悔录。”夜莺搂住局长,语气之中有藏匿不住的无措:“局长的情况,你能解释一下吗?”

  白逸花容失色:“她不会嘎了吧!”

  

  真是纸糊的老虎,这么脆?

  惊慌之下,白逸都忽略为何副官怀里的局长体积明显缩水。

  一团毛茸茸的小脑袋从大衣里探出来,滴溜着瀚海般灰蓝的眼睛,表情十分无语,她回头望着屑女人,用稚嫩的童音说:“白逸,你赔不起我这次的损失。”

  局长的腰围已经勒不住裤子,连带着小裤裤一起滑落,她单穿着收口衬衣,大咧咧从副官怀里爬起来,把白逸大腿抱住,小脸闷在她好久没换的皮裤上,说:“但我很想你。”

  虽然彼此想要交换的故事有狄斯字典那么厚,白逸依旧忍不住爆了粗口:“文明辛迪加,这特么是8岁?!”

  

  ps:抓人发个红包叭,庆祝新活动顺利落地,希望大家单抽出奇迹,10连必出金

  

评论(103)

热度(88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