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吃萝卜

只是一个晚熟的人罢了 真别泥塑我

【狗血】反向追妻火葬场——夜莺篇 ①

对,没错,我来写烂梗,@余凛 看好了你这只南洋土拨鼠,我写火葬场也能写出花来!

——————————————————

  

  BR000被拆除后的当天,局长兴冲冲从内海返回与周边战场上的禁闭者同伴们相拥而泣,往碧海青天中扔抛武器,极尽欢呼雀跃。

  夜莺就矗立在人群之外,把跟随自己数年的制式帽摘下置于胸前,她温和看向那个被众人抬起做抛高庆祝的局长。

  局长的大衣因在内海激战而变得破破烂烂,挂在身上又被众人拉扯而成了碎片,显得尤为狼狈,局长一眼看到人群之外的副官,而大声喊她的名字。

  “夜莺!”

  

  众人见状都收起闹腾劲,局长被妥善放置在地上,随后步履蹒跚跑到副官面前。

  她们眼神揶揄,认真观摩这一出即将闭幕的浪漫电影尾声。

  局长累极了,而她挂在身上的大衣兜里有即将要送出去的象征物,她觉得时机恰到好处。

  “夜莺!我做到了。”局长嘴里说着兴奋的话,脚下踉跄不稳,眼瞅着要摔倒在恋人眼前。

  “慢点。”夜莺手臂抬高,轻巧接住那从前线返回累极了的局长:“时间证明了一切,你确实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她语气铿锵有力,让局长内心宽慰极了,仿佛数年来苦心孤诣谋求未来都只为了得到副官的一句肯定。

  

  “夜莺。”局长又唤了副官一声名字,从兜里摸出红丝绒还粘着血的戒盒,语音激昂高涨:“请嫁——”

  “抱歉。”

  夜莺害怕自己意思没能表达清楚,于是解释道:“我不能顺应气氛唐突答应你。”

  似是打击力度还不够令局长震撼。

  夜莺又补充一句。

  “…我们分手吧,局长。”

  

  海拉的礼花没能收住,在空中放了声非常KY的响。

  赫卡蒂画速写的手重重顿笔,将整张画纸牵拉出五彩缤纷的线。

  嗷呜的狮头舞得正欢,脚下立即站立不稳从钢筋做的舞台桩上滑倒,被伊琳娜顺手接住。

  兰利一时忘记腿上的致命痛感,她被部下搀扶着,右腿在对抗神祇眷属时受了致命伤,今后怕是要终身持杖行走。

  

  众人的目光落在正以暧昧姿势重叠在一起的两个人。

  局长石化了。

  她真惨。

  

  “噗——”

  一声机械质感的嘲讽声从人群中央传出。

  是大脑运算过载处理不了冗长信息量而蓝屏的雷比尼斯发出的声响。

  万里无云的蓝天与神祇消亡后平息的内海也再触动不了局长的心。

  她盯着那双凛然又透彻的眼,似乎想讨要一个说法,嘴唇翕动却发不出半点声响。

  

  为什么。

  不是问号而是句号。

  夜莺叹了一口气:“我无法编织出更多能说服你的理由,只能解释为,我对您没有感觉了。”

  

  局长的浪漫戛然而止。  

  黛伦耳背,后知后觉还想为天空降下玫瑰花,然而发动异能却毫无效果。

  “嗯?”黛伦眉头紧蹙,那股裹挟着她的外来力量消失无影无踪,她似是醒转过来,长叹一口气悠悠说道:“仿佛做了一个绮丽又怪诞的梦。”


  ……

  

  ……

  

  ……

  

  “这就是我那可笑至极的求婚现场全貌。”局长把冰川杯往吧台一推,发出对瓶吹后的喟叹:“哈——再来一杯!”


  现在是203X年X月X日。

  狂厄终结纪念日的第十年。

  一旁的旅行者听得津津有味,还打了响指为局长点一份烤蜥蜴,作为听对方悲催爱情故事的报酬。

  局长半醉半醒,嚼着干瘪肉串,嘴里嚷嚷着:“我只后悔一件事。”

  “什么?”

  旅行者摩挲着下巴:“姐妹,你都被这女人甩得这么惨烈,还惦念不忘呢?”

  

  “我后悔交往期间没睡过她!”

  局长伸出食指树立在旅者面前,重复道:“我发誓,这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

  “噗!”情绪上头令局长往地上吐了一截蜥蜴脚骨头,毫无公益心的行为令酒保狠剜了她一眼。

  

  “是吗?”

  局长身后的位置原本空闲着。

  不知何时坐了一个人。

  声音清冽比之十年前更有成熟女性的韵味,穿过悠悠岁月,刺痛了局长的鼓膜。

  

  局长回首。

  端坐在旁的是一头湖绿长发的女性,她右手搭在吧台上,从尾指到食指顺序,有节奏地叩着桌板。

  十年不见。

  局长眨巴眨巴眼,酒精上脑令她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于是由着心里怎么想,嘴上就怎么说:“哟,你变化真大,眼角都长纹了。”

  其实岁月的痕迹在夜莺脸上不曾明显,局长只是迁怒故意嘲讽罢了。

  

  心底没由来一阵酸涩。

  局长吸嗦着不存在的鼻涕,狄斯城气候干燥令她口干舌燥。

  而不是见到老情人使内心五味杂陈。

  容易情绪上头的人,落在夜莺眼里就是红了鼻头又红了眼眶。

  

  局长长大了,这回她没哭。

  

  

评论(142)

热度(79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