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吃蘿蔔(待业型)

只是一个晚熟的人罢了 真别泥塑我

局长,请你不要停止说骚话!

群像,ooc预警,搞一点没品笑话,因为前后文关联性很强,建议补完局长变小孩篇 

———————————————————


  春分是冬春两季的分水岭,意味着管理局的菜肴即将丰盛起来,不用周一萝卜炖土豆,周二大白菜炖萝卜,周三土豆炖大白菜这样打乱排列组合的吃法。

  但有些人已经坐不住了。

  “局长,九十九在长身体,她需要吃肉!”海拉对伙食颇为不满意,气鼓鼓提交了一份联名申请书:要求允许她将后院那块空地开辟起来养鸡鸭鹅,来作为九十九的额外补给。

  “我不能以公谋私应允了海拉的无理取闹。”局长用中指指背叩着这份薄薄的手写体申请书,对垂手而立的夜莺如是说道。

  “但是——”

  “我不同意。”

  话还未说完,夜莺打断局长欲扬先抑的发言,她已经适应这位局长佯装正经人的说话方式并找到及时拽住对方找乐子行为的合理方式——态度强硬,直接拒绝

  “…………”

  局长跟办公桌另一端的海拉耸了耸鼻,用眼神示意:你看,不行吧,不是我不帮你噢。

  海拉把自己的小灰鼠毛线帽往下一拉,遮住半张脸试图强调:她正处于叛逆期,你不满足她的要求,她就要闹了。

  “费沙7天——”心思粗中有细的海拉十分擅长戳人肺管子。

  这件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情你能不反复拿出来磨我吗?不可能,我告诉你!

  

  年前伊琳娜给海拉许愿要邀请她去费沙城旅行,被海拉当了真,时不时就要拿来磨局长要求她松口放行。

  笨蛋,你以为她这么好心就光带你一个人去吃喝玩乐?

  晚上她是要我来支付这笔差旅费的,你能不能顾及一下长期养胃的我!

  “停!”局长怕夜莺又触发关键词检索,被刺激到要找自己讨要说法,于是及时制止小女儿的拱火行为:“让我考虑一下,这事不是我一人点头就可以。”

  局长试图让海拉理解,关于伊琳娜的事情请在副官面前保持缄默。

  

  可悲的妻管严。

  海拉唏嘘不已。

  明明是局长自己想在管理局后院养牲畜,于是跟未成年的小禁闭者们夸下海口要养更多小宠物,又怂恿自己当出头鸟提交申请合谋来演一出戏,里应外合瞒过夜莺的眼。

  那只白逸家的三花猫最近跑丢,她们失去了摆弄管理局唯一一只小母猫的乐趣。

  手欠,想摸。

  海拉面对一大帮星星眼的小禁闭者时不得不接下这个差事,然后搞砸它。

  

  “局长,什么费沙7天?”副官的聚焦点已经不在养鸡鸭鹅这件事上,海拉怪笑着倒退而出,留局长独自跟副官周旋起来。

  “我不造。”这种时候咬死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才是良策。

  “局长——”


  耳廓被拉扯着感到一阵微疼,局长在心里计时:1,2,3…数到30秒,我就无视监控,抱住她的腰耍赖皮。

  还未数到一半,夜莺自行说服了自己。

  “……唉,罢了。”夜莺的手从捏扯着局长的耳尖转成细腻地揉:“我只是怕您因没必要的外勤承担额外风险。”

  呜呜,我的好老婆,局长转过办公椅与夜莺相对,顺势将脸埋进夜莺的小腹,隔着裙装感受她呼吸时腹部起伏给脸侧带来的细微压感和暖意。

  亲昵的举动勾起局长的欲望。

  “唔…”

  那又不老实要沿着开叉裙边缘往里伸的手被夜莺轻巧捉住,令局长发自内心觉得遗憾。

  “不行。”副官悄然退开,给两人之间留足友好的社交距离。

  局长尊重夜莺的意愿,点到为止,复又回归工作当中。


  实际上,局长想在管理局多养些小动物是为了一个小丫头——科希,局长花了三天时间在流民寨跟她玩躲猫猫才收容成功,审查完后那小屁孩便把自己藏进影子里不出来,拒绝和任何人沟通。

  可惜白逸在收容室里养的三花猫不在,否则局长还能通过毛茸茸吸引到这个孤僻又善良的女孩出来跟自己谈谈心。

  “夜莺,养动物其实是我的主意。”局长平淡地诉说着,先隐瞒后坦诚的话术更容易让夜莺接受自己的提案,局长屡试不爽:“S-073才13岁,又对成人有心理创伤,比起让她立即接触令她生厌的大人,我想通过动物疗法敲开她的心门。”

  您玩心眼是真的有一套。

  夜莺膈应地慌但又生不来局长的气,先隐瞒后坦诚的话术正是夜莺的痛点,她隐瞒的事实比之局长不胜枚举,爱吃局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诚之以心这一套组合拳。

  “…好的,我会帮您操办。”

  局长单侧嘴角牵出一个阴谋得逞后的得意笑容,她笑得像个反派一样!

  “辛苦了。”表面上的客套不能忘。


  教训紧随其后,夜莺喊局长去旁边档案室一趟。

  尚未安置监控的封闭式隔间中,夜莺的绿发被档案室的红光照耀,落入局长眼里呈现出一片黄。

  生机勃勃的湖绿染做了黄。

  “黄色。”局长被压制在档案柜上,后背直抵着一片冰凉,局长重复说道:“是黄色。”随后用来打趣的骚话也说不出口,被夜莺尽数湮灭在唇间。

  夜莺要搞颜色,不给你们看。


  另一边的娱乐室。

  爱缇正领着一帮刁民推模组,白逸叼着巧克力棒跟一帮屁孩打得火热,白逸还是那个风一般的女人,即使听蔻蔻说局长在搞四角恋依旧没有被打击到火热的求偶心。

  四角恋,太刺激了,我必须立刻让这个修罗场更混乱起来。

  爱缇拿法杖敲白逸的头:“别走神,你遇到了一座无法翻阅的山,要么耗费5点体力绕行,要么耗费10点金钱坐缆车。”

  “魅惑!”白逸发动角色卡的效果,给爱缇抛媚眼:“快点放姐姐过去~”随后目光寒如刀锋:“不然姐姐今晚噶你腰子做爆炒腰花。”


  大家都是狂阶,谁能强过谁。

  爱缇自制的魔法棒押住白逸的头顶,又敲了两下以做惩戒:“坐好,否则你委托我的局长攻略V3.0计划泡汤。”

  单脚踏在凳子上的白老板受制于人,不得不屈尊,但又觉得不爽,于是三口吃完巧克力棒,又转个身手肘撑在椅背上,对坐在一旁看书的伊琳娜毫不避讳地挑衅:“嘿~你不想知道我的计划吗?”

  窝在沙发里的伊琳娜觑一眼脚边趴在地毯上玩鲁班锁的嗷呜,莞尔一笑,随口回应:“一个永远不会成功的计划,不值得我分出精力处理。”她特意强调处理二字,令白逸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你T0,你了不起,改天我就强制局长还拍DV送寄到你家!


  白逸在情敌面前讨不了好,又回到游戏中投骰子。

  1点。

  爱缇翻开盖卡,提醒白逸遭遇一条足矣抉择命运走向的忘川河。

  “河神说,要么献祭你一路获得的装备,要么献祭你的勇者小队队友。”

  澈子哥跟蔻蔻不由自主向彼此靠拢,十指相扣并瑟瑟发抖:“老板,您不会出卖我们的,对吧?”

  “魅惑!魅惑!”白老板咬牙切齿:“把我自己献给河神行不行?”于是动手要翻自己角色牌退场。

  

  “嚯——年轻人,不要动不动血气上头就献祭自己,宝贵生命可只有一次噢~”随着散漫语气落下的是一根木质手杖,把手嵌着银,斜插入局,点在白逸手背上。

  银蜘蛛?

  白逸暗道自己玩游戏入了迷,这等危险人物敛了气息靠近,自己是半点未曾发觉。

  局长,你在干什么!

  你上司来了都不提前通知管理局做好迎接,让我规避吗?!

  前有蜘蛛精,慎入。

  

  另一头的档案室让我们瞅一眼。

  哎呀看不得,局长在被搞颜色,她没有闲心接待兰利微服私访。

  

  小文的信息拉了20多条。

  ——副长,那个女人来了(˃ ⌑ ˂ഃ )

  ——局长,兰利长官来了(゚⊿゚)ツ

  ——副长,她已经进到地下一层=͟͟͞͞(Ŏ◊Ŏ ‧̣̥̇)

  ——局长,您还没通知大家关闭娱乐室(ΩДΩ)

  ——副长,您听得到吗!Σ(°Д°;

  ——局长,您又低血糖了吗?( ′Д`)彡

  ……

  ……

  小文立在兰利身侧,终于打通了夜莺的终端,又让工作人员去敲局长办公室。

  “接呀。”

  攻守互换,局长抢过终端开了免提高高举起,想让夜莺为难,另一只手又不老实在夜莺敞开了制服的身上游离。

  掌心满是夜莺腹部紧实又富有弹性的肌肤触感,一时令她迷离了眼。

  夜莺瞪她一眼,随后一个手肘撞在局长腰侧,顺手接过她拿捏不稳的终端整理好语气:“你说。”

  小文声音声若蚊蝇,落在局长耳里却振聋发聩般惊人,吓得她还在夜莺身上造作的爪子都缩了回去。

  “兰利长官莅临管理局,有随行人员,现在在娱乐室。”

  三句话,让局长立刻从狼变成狗,整理好仪容仪表火速赶往事发地。

  《论局长的长期胃病是怎么得来的》


  白逸的单侧脸被手杖的杆部押着,兰利似是巧妙利用拷问技巧里压迫犯人心理的手段,打量着这个好久不见,局长曾作担保硬是从她手底下保下来的嫌疑人的一举一动。

  白逸大大咧咧回应来自上庭的挑衅:“什么风把您吹——”被澈子哥掐了一把腰。

  ——识时务者为俊杰,别给局长添是非

  澈抛了个眼神。

  白逸啧了一声,闭上了嘴,把手上牌一丢,随意找了个借口:“我要去挣今天的工分了。”便起身要脚底抹油开溜。

  

  兰利没给白逸面子,对手下一个手势示意,那在拍卖会上有过惊鸿一面,被局长尊称为师姐的特工立即站出拦住白逸的去路。

  “请留步,您需要跟我们走一趟。”特工展露出第九机关标志性的和煦笑容。

  “………呵。”

  白逸嗤笑:“哟~你在厕所里晕着还是我背你出来的,怎么?翻脸不认——”

  臀部又被蔻蔻掐了一下,白逸嘶了一声,幽怨看向两个跟班,强压着不悦坐回原位,心理上宽慰自己:

  寄人篱下,难免低头。


  哈梅尔听见另一头的骚动声,从望着珊瑚生态缸出神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异能凝聚而成的蓝色小水母在耳边提示:“别去,你应付不来。”

  蓝色小水母在空中做720度转体:“让她们血流成河,姐你才好偷跑。”

  哈梅尔戳戳诺曼的脸,将指尖戳进水母那软趴趴的水润身体内,有些恼了:“在你眼里我并没有正面作战能力吗?”

  “………………”诺曼用触手摩挲自己的上伞面,认真思考一番:“姐,你是管理局的净化开关,我想你一登场她们就打不起来了,这种事情不要啊!”

  哈梅尔抚胸,决定事态控制不住她就开幻境强行让大家冷却。


  多呛,爱看。

  伊琳娜隔岸观火,俯身对着感觉气氛明显不对劲而从地上爬起来,抱住自己腿寻求安慰的嗷呜轻声说:“去阅览室看书去吧。”

  幼童不该掺和进大人们之间的交锋,伊琳娜望着偷偷开溜的嗷呜,垂眸忆起自己是几岁开始明的事理?

  忘了,总归是意识到哭改善不了自身处境时便醒转了。

  伊琳娜无奈摇头笑笑,因想到那个一旦受挫就掉小珍珠的青皮橘子而软了心。


  原本不想插手局长管理制度松散造成的突发事件,但伊琳娜想到兰利几次给局长加压造成的后果。

  出于对局长的怜悯,伊琳娜出面缓和:“即使是狄斯城突发最高级别的紧急狂厄事件,上级直属部门想借调禁闭者也该知会最高负责人。”

  而后问白逸:“你接到局长通知了么?”

  

  白逸茶里茶气回应:“没有~”脚下已经做好发动音速异能从娱乐室夺门而去的准备。

  你以为我不敢献祭我的员工和摇摇欲坠的爱情,笑话!

  你个银蜘蛛敢挟持我,我就绑架局长去一处隐蔽地方吃干抹净再拍DV留念,大家鱼死网破!

  但是自己的音速能否逃过兰利的因果律。

  白逸实际心里也没底。

  这位尚未登记在册的禁闭者是局长颈项上悬着的一把裁决剑,局长不知道兰利的异能具体是什么,但白逸心里一清二楚。

  因果律,小子!

  物理手段逃不过魔法攻击。

  

  伊琳娜笑得优雅:“您看——”

  弦外之音,不要让局长面子上太难堪,过于强硬的御下态度会迎来局长更加激烈的反抗,尤其是兰利还指望她处理完BR002活着回来,不是吗?

  顺便在心底把不善管理的屑橘子一顿鄙夷:给你提的数条管理局制度改革良策,你是一句话也没听进去,现在自食恶果了吧?

  其实也不怪管理局通传不及时,首先是电梯在检修,其次兰利没被前台接待阻拦,径直前往的地下,对MBCC内部建筑群情况了解程度堪比自家第九机关,她就是要跳过正规程序来娱乐室提审嫌疑人——白逸。

  这个和帕尔马组织有着千丝万缕关系,躲进MBCC装聋作哑的女人。

  她那反骨部下舍不得撬开白逸的嘴,但兰利已失去了耐心。


  先前被局长在拍卖会上变成儿童一事而打乱了计划,现在兰利决定单刀直入,她要追查帕尔马,手边就有上好的情报来源。

  兰利忆起当时抱着小局长从后门而出的副官时,额角蜘蛛状烙印都烧到发烫,一时难以对背着第九机关特工的白逸发难。

  今非昔比,锈在流民寨发来的报告里称白逸在暗处保着局长的同时,还跟帕尔马组织的黑衣人有过短暂交流,这令兰利再不能袖手旁观,由着局长温水煮青蛙式地袒护着禁闭者。

  兰利那翠色眼眸微眯,正欲发作:“你——”

  

  “长官!”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门被大敞开,两边随行人员鱼贯而入,局长紧随其后,副官作陪在身侧,一起步入这气氛微妙的娱乐室内,与禁闭者阵营形成两面包夹芝士!

  “新人。”兰利挑眉望着这个前不久被自己便宜卖给伊琳娜用以三陪的部下,虽被夹在中间腹背受敌却是意料之中,她笑得安逸:“前几天被我捉去加班后,睡得还安逸吗?”

  

  “长官您这边请。”局长侧身让出身位,以退为进:“审查室已经安排妥当,您随时可以提审白…S–027。”

  多亏小文打字速度快,局长奔下楼时就得知兰利此行目的是冲着白逸来的。

  这个银蜘蛛,一旦牵连到帕尔马和黑环,行动起来便雷厉风行不留余地。

  事后局长听伊琳娜说起,自己在饭局上听到坊间逸话:兰利闯进涅槃集团大楼,用枪抵着老总的眉心索要BR002的资料时,那是半点后路没给自己留。

  师父舍身取义,徒弟就有样学样,工作起来都不要身家性命。

  

  锈这个内应确实是兰利的一条好狗,什么都跟长官交代了。

  局长内心焦灼:这次我能保下白记三人组吗?

  白逸望着那将脊背挺直,佯装自己是靠谱成年女性的局长片刻,回想起她们在大厦顶相依偎时的誓言,无奈作罢:“可以,您问吧。”

  上次你保我,这次我还你人情。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该我报应不爽,叛离原组织还想改头换脸重新做人,确实需要付出点代价。

  不忠不信不诚者,不得归宿嘛~

  

  白逸低头的态度取悦了兰利,她微笑示意:“审讯定在管理局或是第九机关都一样,夜莺,你带路。”

  那是我的副官…

  长官,您真是非要用这种方式宣告自己拥有绝对权威吗?

  来自上级的故意施压一层又一层,局长感觉自己太阳穴突突地跳,望着夜莺低顺了眉眼等局长回话。

  局长态度强硬:“我带您去。”末了又附耳悄悄对副官说:“去安排餐食招待。”

  

  嚯~宣告主权?

  兰利笑得隐秘,自己猜得不错,夜莺什么都没告诉局长,包括她在军校时期给兰利跑腿拿了三年快递这件事。

  “嗯—”兰利敲敲手杖,发出咚咚声响:“带路。”

  

  进入审查室时,白逸坐在位置上悄悄在局长耳边讲:“局长,我是你第一个二进宫审查室的禁闭者吧?”

  “……嗯。”

  “那我也算你心里特殊的存在了吧?”白逸敲了敲局长的肩:“你欠姐姐我的,迟早要还回来。”

  局长出门时,白逸还面对着兰利冲她轻松一笑,随即门关上了,这场非正式问询宣告开始。

  

  局长面无表情走到拐角处锤了一拳墙壁,蹲在地上把脸埋进臂弯中叹气。

  我谁也保不住,我谁也救不了。

  这时一团影子将局长整个人圈进荫蔽里,枷锁微微颤动,传递着淡淡的关怀。

  

  “诶?”

  局长抬头,正对上一个血气不足,黑眼圈重极了的少女脸庞。

  科希抵着墙,半蹲在局长面前,一副想要壁咚对方的模样令局长感到好意外。

  局长脊背向后倾倒:“你怎么主动出来了?”

  该说不说,这小姑娘的年纪正是性取向分化不明确时期,她该规避的。

  

  “我饿死了。”科希声音有些沙哑:“那些大人送来的东西,我不吃。”

  “我也是成年人啊…”

  “不,你身上没有大人的腐朽味道。”科希不耐烦了:“有没有吃的,你把我抓进来,总要给我们流浪儿人权保障吧?”

  “我搜罗搜罗。”局长摸了摸衣兜,只摸出一个草莓味棒棒糖,于是递出去:“吃吗?”这种新城采购来的糖果对于流民寨的儿童来讲也是难得一见的稀罕物。

  “我不爱吃糖,…算了,你也靠不住。”科希站起身时感到一阵晕眩,她性子倔强许久未进食,低血糖导致她双膝一软跪倒在局长怀里。

  小屁孩,局长无奈将科希接住,随后带她去食堂用了饭。

  

  两块面包用黄油煎过,夹上中午食堂吃剩的煎蛋和烤肉排,还有豌豆苗炒的时蔬成了科希在管理局吃的第一餐。

  局长撑着脸看科希狼吞虎咽,又把倒满的牛奶推到她面前:“喝吧,是热的。”局长知道科希最近不能喝寒凉的。

  

  正巧,兰利跟白老板结束问询,一前一后进入食堂,局长眨巴眨巴眼,虎摸科希的头说了声:“你先吃着。”随后迎上前去:“长官,您往这边——”

  本想引兰利去卡座,但长官似乎心情美丽得很,婉拒局长的待客之道:“便饭而已,随意一点即可,我也想尝尝你特意向第九机关申请资金改善的伙食滋味。”

  末了,兰利又说:“正是中午饭点,新人,叫你那帮禁闭者都来用餐吧,不用拘谨。”

  白逸在身后给局长比了个OK。

  局长回敬一个大拇指。

  合理怀疑白老板跟兰利私下偷摸做了些不可告人的交易,局长留了个心眼,想回头调出监控看看。

  

  难得长官莅临管理局,禁闭者们吃饭时静若寒蝉,生怕给局长又造成额外负担,她们虽经常窝里斗戏弄局长,对外还是统一战线。

  局长作陪在左,啜饮着蘑菇汤。

  科希就坐她在对面,有一搭没一搭晃荡着腿,双手插兜一副不愿意离场的样子。

  局长自付:是拉进关系的好机会,再瞥一眼优雅喝汤的兰利:您来得真不是时候!

  

  “这道鲜蘑汤口味真不错。”兰利由衷评价。

  “我也是第一次品尝。”局长立马接话,用汤勺摇起漂浮着的蓝色蘑菇,啊呜一口吞下:“颜色是诡异了点,味道真不错。”

  那诡异蘑菇落入胃部便迅速溶解,被局长吸收利用完毕。

  随后局长盯着姗姗来迟的副官,张口就来:“夜莺我能用你的黑丝蒙头吗?拜托这对我而言真的非常重要。”

  “?”

  

  正对面的科希停止晃腿。

  侧对面的白逸筷子落地。

  背后的伊琳娜放下餐叉。

  右手边的副官只想弑主。

  

  局长没有意识到自己语出惊人,她因嚼食神秘蓝色小蘑菇中毒,毒素已经蔓延至脑部神经麻痹了她的意识。

  局长还在口吐狂言,她又望向兰利:“嘿,女人,你敢用大腿夹我脸吗,我垂涎你的包臀裙已有大半年,如若不是惧怕于你那改版沙漠之鹰9mm直径子弹,我早就想办法给你套上枷锁关进管理局金屋藏娇,但我现在口味变了,只想追着你喊妈咪,再带着8个老婆一齐向你拜年。”

  兰利更正:“不是9mm,比这口径大得多,新人,你想试试?”调侃语气到后半段明显不对味,兰利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力抵抗住毒素侵蚀,及时闭了口。

  兰利蹙眉:这汤有问题,自己的认知也出现偏差,竟然唆使自己配合局长说胡话。

  

  局长趁着众人懵逼,又对着把菠菜挑出来不吃的恩菲尔说:“你腕力最近进步多少,我们来比比,赢了我压你在上边,输了你被我压在下边,很公平,对不对?”

  恩菲尔抿咬着唇,笑得亲切:“其实不比腕力,我也会顺应你的请求,局长。”

  

  丽莎阻止:“恩菲尔大师,不要被这种低俗生物拉低娱乐标准。”

  局长不悦,起身走到丽莎跟前,捉住她纤手抱怨:“傲娇永不退环境,但你不能只傲不娇,我虽然很吃这一款,但你不主动的话,我只能默认你是在无差别攻击所有人,今后能不能只骂我一人,让我感受到你的偏爱再被你的心口不一打动!”

  丽莎矢口否认,抽出手作黑脸:“缝上你这张造谣的嘴,从你嘴里吐露出的每一个字都令人感到无可救药的庸俗。”

  

  娜恰睡到春分仍然昏昏沉沉,就赖在小太阳伊格尼身上当对方是暖手宝,局长摇着娜恰的肩:“你不是跟恩菲尔计划要搞事情,让我体验双飞冰火两重天吗!我从惊蛰一直忐忑期待现在,你圈养的那几条蟒都产卵了,你清醒一下啊喂,你都要做外婆了!”

  娜恰用手背擦去吊在嘴角的涎水,用黏糊糊的语气说:“外婆~局长是狼外婆吗?那我是小红帽,嘿嘿嘿嘿嘿嘿,来吃我呀。”

  

  黛伦正在跟白逸搭上线聊私酿的事情,却也来了兴致,便主动拱火:“局长,您答应跟我合拍DV里准备收录些什么~”

  “女人!”

  “再具象化些,再多一些镜头语言~”

  “衣衫半解,欲语含羞的女人坐在我的腿上,指着胸口对我讲,这边是早餐,这边是晚餐!”

  黛伦心满意足。

  

  再一转头,科希已经溜没了影。

  “变态,大人们都是变态!”

  科希又把自己关进收容室躲进影子里,对13岁少女而言,露骨发言实在太有冲击力,她对局长的印象又恶化一分。

  起初觉得局长是心机深重的狼,现在前缀要加一个色字。

  

  彩蛋是蓝色蘑菇的来源。

  周末愉快各位~

  

评论(55)

热度(75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