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吃蘿蔔(跑步中)

只是一个晚熟的人罢了 真别泥塑我

【橘all】局长,偷吃为什么不带我? ①

今日糖分补充对象→哈梅尔,白逸

———————————————————


  人在饥饿状态下不摄入足量糖分,就很容易陷入情绪化状态,无差别攻击所有试图靠近自己的人。

  这种现象在难以控制情绪的禁闭者上体现更是地淋漓尽致。

  随着禁闭者人数的不断扩充,半夜饿肚子的禁闭者失控拿大刀砍收容室的房门,冲进厨房将存粮一扫而空,导致管理局隔天全员只能嗦泡面的事情时常发生。

  对此,虚怀若谷的局长在大会上提议:“管理局现有的收容机制已不适用于这帮饿殍,我们应当放开收容室权限,取消宵禁,让禁闭者能在任意时间随意出入管理局任意公共区域,包括厨房,阅览室,娱乐区,深夜放映厅和局长办公室。”

  持中守正的副官则持反对意见:“局长,宵禁是确保管理局安全的底层措施,我对您的方案持保留态度。”

  想尽一切办法从中多捞点油水的采购部主任菲则表示:“后勤部门将会为局长的一切措施保驾护航…”觑一眼副官眼里的寒意,又改口称:“…前提是财务部能提供充裕资金。”

  财务部负责人:“不,我们没钱!”

  旁听的奎恩集团董事长举手发言:“奎恩集团愿意为管理局——”

  休想,你这个给8毛收1块的算盘精,又想让我多欠你一笔人情债。

  

  局长自信打断:“不,我们有钱!”并在伊琳娜耐心寻味的笑容中切换PPT放出本次冤大头——兰利的脸。

  局长这次先斩后奏,去第九机关争取到了这项用于改善禁闭者生活质量的专款,代价是今后管理局关于此项开支的发票必须经由局长本人亲自递交9th负责人。

  也就是说,你妈给你的零花钱,你必须定期汇报都拿去做了什么。

  

  狄斯人最喜欢折中调和,在局长具以力争之下,副官让步,于是大会最终通过:表现良好的禁闭者将赋予特权,在宵禁时间可以随意出入地下公共场所,不包括娱乐区,局长办公室,另外,严禁踏入局长寝室。

  这都是为了局长的工作效率与睡眠质量,副官没有私心。

  

  总之,经过一段时间考察后,首批表现良好的禁闭者获得了这来之不易的人权自由。

  比如,辰砂,丽莎,帕加茜,白逸。

  ……

  白逸?

  局长看到副官初筛后的名单咋舌:“我能理解首批名单里普管级和高危级居多,但是白逸?”她向副官投去一个怀疑眼神。

  哈梅尔,伊琳娜,娜恰,恩菲尔呢?

  副官言之凿凿:“狂厄级禁闭者的资格需要多次复审。”

  “白逸呢?”

  “…………”

  “…………不用解释,我明白了。”

  

  白逸狂阶 X

  女仆狂阶 ✓

  所以说,女仆是破核之神,我等卑微的虫子皆是被那巫女巨大的…摩托车蒙蔽了无知的双眼(无耻甩锅)竟然此时才恭迎神王归位。

  今日份辱白 ✓

  

  关于白逸回归管理局后发现自己因过于藏拙退环境提前步入养老阶段这件事,今后再谈。

  放开宵禁制度后,禁闭者们对工作人员的态度明显缓和许多,改革要一步步生效,偏见是会慢慢消除,首先从自扫门前雪开始。

  局长觉得她这一步棋下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投其以诚,报至以忠。

  安分守己的禁闭者从此多了一份享用自由的权利,就像看《肖生克的救赎》里坐在楼顶喝冰啤酒享受夕阳的囚犯一样,灵魂轻盈且无用。

  

  这里插播一句作者的吐槽:

  可恶,我本来要写小甜饼,为什么非得绕弯弯解释清楚背景的来龙去脉,真是嘴碎!

  总之,局长每当深夜加班肚子饿想去厨房觅食时,总能在公共活动区域捡到一些奇怪物体,比如——饿晕在走廊上的哈梅尔。

  

  当局长看到光滑地板上匍匐着的仙女第一眼时,吓得一个激灵往后倒退两步,由于异能完全收敛,哈梅尔单穿着素白睡裙,长发像海草一般胡乱散开遮住大半个身体,在这寂静的夜中散发出一丝大不敬的诡异气息。

  局长本着百无禁忌的心,暗搓搓地走进,蹲下,用手戳戳哈梅尔的发顶:“How are you?”

  I'm fine,thank,and you?

  局长心里替她做了回答。

  

  但哈梅尔并没有如期回应,于是局长学她的样子,四肢着地匍匐着,用身体去感受天地灵气,日月精华。

  “我感受到了,哈梅尔。”局长试图与她共情通感:“静态同样是舞蹈的一种表达方式。”

  似是触发舞蹈这个关键词,哈梅尔对此有了微弱反应:“!”她并腿坐起,神色之中有些迷离。

  “…局长?”称谓伴随着胃鸣,一齐落入局长耳中。

  

  ……啊,是这样啊。

  虽说知道哈梅尔不擅长烹饪,但也没想到她会因练习舞蹈错过晚餐时间,于是深夜觅食却饿晕在走廊上。

  “哈哈…”局长蹲着身把手肘支在膝上,笑得一脸无奈:“走廊的监控系统最近在更新,竟然没人发现你。”

  从兜里摸出牛轧糖递给哈梅尔,局长又说:“先垫巴点,我给你做些吃的?”

  “嗯…”

 

  局长从仓库搜罗出九十九大闹厨房时没生吃的面粉放进盆里,取了少量水将其拌搓成絮状,又从德莫莉的腌酸菜坛子里捞出一小把切碎放一旁备用,哈梅尔抿着糖块,微微侧头将局长的一举一动看得仔细。

  炒锅压住灶上的蓝色火舌,水烧开后,局长将面疙瘩一点一点丢进滚水中搅开,似是注意到哈梅尔百无聊赖,局长将最后一道工序交到哈梅尔手中。

  “嗯~你试试?”局长颠了颠手里的小盆,鼓励道:“很简单,你只需要把它往锅里一下,再搅拌均匀就好。”

  “嗯!”

  于是最后变成哈梅尔郑重其事接过汤勺,给这碗旮沓汤放入唯一的配菜,当咸盐味飘出来时,局长帮她关掉了火。

 

  “…不过光吃这个不顶饱。”局长狗狗祟祟跑去仓库,又搜罗出费沙城的特产速溶可可粉准备搞两杯喝的。

  回到厨房时哈梅尔已经在添碗,异能因恢复了精气神而重新被释放,幻化成小水母的诺曼软趴趴地倚在哈梅尔的肩头,睡得香甜。

  向来游离人世之外的哈梅尔倚着灶台,捧着碗一心一意喝汤的样子,让局长感觉对方总算是有了些脚踏实地的烟火气。

 

  “我放开宵禁制度,对你而言是好事吗?”局长职业病犯了,洗碗时还不忘询问哈梅尔关于这项制度改革后的体验。

  “诶?”哈梅尔俯身盯着咕噜沸腾的水壶,不理解局长问她这句话的深层原因,于是遵从内心的想法说:“局长是想说这项改革是为我发起的吗?”

  手一滑,碗都差点拿捏不住,局长咳嗽两声:“是,但也不全是,这项权益我很早就想实施,但我总担心某些人闹过头,让副官又把这项作为补偿的人权保障回收了。”

  局长顿了顿,又说:“幸好首批放开权限的人,都很通人情世故,没给我添额外麻烦。”

  

  除了在走廊饿晕过去的哈梅尔和正在用餐区沙发喝得烂醉的白逸……

  局长瞥一眼那自从回来后天天以酒浇愁,拒绝沟通和工作安排的白老板,心底叹了一口气,她霸占了用餐区,害得局长只能站着把汤喝了。

 

  哈梅尔端着两杯可可,心领神会般轻声说:“我在走廊等您。”

  局长头也不抬应了一声。

  在仙女出门后,局长用剩下的热水给白逸泡了杯苦丁茶,并着特意留下来的小半碗酸菜旮沓汤,一起端到白老板面前。

  窝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的白逸毫无反应,令局长忍了又忍,一个素质良好的专业杀手会允许她人靠近自身时刻意收敛杀气,但不会在嗅见食物香味时,五官连半点被吸引的反应都没有。

  “我不知道跟你从何说起,即使从蔻蔻那里,你也能听到些风声。”

  门外还有人在等自己,局长不能久留,于是轻声说:“但是我明天要去流民寨出差,你暗中保护我一下,好不好?”

  “…………”

  对方毫无反应,只是鼻息加重,示意自己听着呢。

  “呵,我就当你答应了。”局长笑笑,临走前又补充:“吃完自己把碗刷了哈。”

  

  特意为白逸而做的中式简餐和解酒茶,成了今夜她莫名emo后的慰藉。

  白逸一口闷下,心里暗骂局长真是个合格的中央空调,怀柔手段用得一套又一套,令人再舍不得离家出走,逃离这种届不到的恋爱胃痛感。

  局长,你偷吃禁果不带我,你看不起我,下次我就霸王硬上弓。

  白逸心里的局长长期饭票攻略计划又有了V3.0版本。

 

  门外的哈梅尔正趴在窗台,望着管理局外的风景,外边是略显破败的建筑物与彻夜值班的哨塔。

  早春的夜仍有些寒,局长捂着瓷杯同她一起发呆。

  实际上只是想独自搞点宵夜,吃完去困觉觉的,但甜可可的味道让局长暂时不想离去。

  肩膀传来被触碰的感觉,令局长回神,侧目望去,哈梅尔正在向自己微笑。

  那是在露重时分,氤氲着水雾的柔和笑容,被朦胧月光照应着,吸引着世人不由自主向她靠近。

  霎时间,局长被勾引了魂。

  我想…

  她下意识抬手,又被对方打乱思绪。

 

  “这很好吃。”哈梅尔这时才忆起该向局长道谢:“谢谢您。”

  “这算什么,马马虎虎罢。”局长抬起的手放在左侧脸颊,尴尬挠了挠脸,在心底暗骂自己真是容易动心,于是岔开话题:“如果你想学的话——”

  “我想学。”话音刚落,哈梅尔毫不犹豫接下话,她眼中不掺杂质,干干净净重复说:“我想学。”

  被放逐太久的她还不懂得谈话间的抑扬顿挫对于心思缜密的局长而言的意义,毫无保留的热情与心意攻陷了局长的城府。

  “……哈哈。”局长笑笑,又闭上眼思索片刻,睁开后她大大方方说:“好吧,只要是我会的,都教你。”

  ——学费,姐,问学费。

  诺曼悄悄掀开哈梅尔垂至耳侧的头发,对着姐姐咬耳朵出主意时,局长一把薅过小水母,把它收纳在掌心中当成解压球捏起来。

  小舅子,这种时候不需要你出谋划策,让她自己自行思考该如何与人交流。

 

  失去参谋长的哈梅尔有些苦恼,最终只是说:“但我没有把握做出的成品是否会合您口味。”

  “先尝试不要把东西炒过了头吧…”局长憋住笑,上回把锅烧穿,害得大家又嗦了一天泡面的是哈梅尔。

  “您揶揄我。”哈梅尔不假思索回应。

  局长将她皱着眉峰显露出有些恼了的表情尽收眼底,偷偷地笑。

  多谢款待,各种方面都吃饱了。

 

  


评论(66)

热度(82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