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吃蘿蔔(待业型)

只是一个晚熟的人罢了 真别泥塑我

因造谣兰利潜规则,橘长变成小孩(上)

橘all+连载单元剧,写点我印象里的长官x橘子

兰利:新人,端水大师的方式学废了吗?

——————————————————

  

  当一个人受尽社会的折磨与苦难的时候,这些都会赋予她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成熟与阅历。

  然而,局长在经历那么多生死攸关的时刻,依旧没长半点心,仍觉得自己活在理想乡里,抱持着只要付出百分百真心,就能收获对等回报的天真想法。

  于是局长这次翻了车车。

  

  她在唤夏公馆执行任务时,被两名未知禁闭者的异能同时攻击加上麻醉枪,晕了过去。

  该死的第九机关,只是说白逸被关在这里,哪里提过这儿还有新的禁闭者,眼睑彻底闭合之前,局长看到的是那两未知禁闭者戴在脸上,不断向自己靠近的狐兔面具。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三天前。

  局长正在组织本周会议,将手头上的任务分配出去。

  “胡椒你带着黛伦,琳,艾瑞尔,继续温室培育新品种小麦,争取让它抗病性和产量有所提升,最重要的是,要好吃。”

  “另外艾瑞尔不许碰温室里所有设备,你只负责当记录员写实验报告。”

  局长实在想不到让社恐琳如何脱敏融入集体,于是把她暂时交给黛导带着搞搞农业。

  

  “蔻蔻负责监督采购部的采买,调查清楚菲主任平时对接的商家定价单对比同市场上的涨幅有多少。”

  采购部人心不足蛇吞象,最近捞油水捞得过了分,连带着局长的狂厄特训体验极差,局长迁怒之下,决定拿菲开刀,敲打敲打一下采购部伸得过于放肆的爪子。

  

  “福克斯先生,管理局跟奎恩集团商讨关于唤夏公馆周边店面的售价就麻烦您多操心啦~争取再压8%的价格。”

  这话让伊琳娜听到怕是要怒极反笑。

  真是得寸进尺的狐狸崽子,亲兄弟也明算账,她这砍起价来是丝毫不手软。

  “这场谈判于我而言相当具有挑战性。”狐狸先生用手推高他的镜框,笑得一脸谦和:“局长,达成协议后的报酬,嗯,我可以要求狄斯币以外的支付方式吗?”

  福克斯居然不喜欢钱,真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出门见了鬼。

  局长跟身边的副官交换眼神,点头示意:“可以,只要是在我职能范围内能做到的。”

  

  会议照常进行,局长让大家自由讨论,自己偏过头同夜莺交代:“站累了,想要个抱抱。”

  得到的是副官不动声色,用手指轻叩局长的手背,示意会议结束后再谈贴贴这件事。

  在众人鱼贯离场以后,局长如愿以偿得到一个鼓励性质的拥抱。

  

  “一群两脚吞金兽,不好养。”

  局长手臂揽着夜莺的腰,将头靠在对方肩上,掰起指头找第九机关的茬儿:“长官好小气,拨下来的款项刚好卡死日常开销,我想升级设施只得开源节流,另寻办法。”

  “禁闭者S-009的私人拨款本月还有结余。”夜莺小声提醒着。

  “也不能总指望她。”局长摸了摸鼻子:“这笔资金没签合同,她是以私人名义捐的款,我本着不要白不要的心态拿了,现在才觉得它像烫手山芋。”

  局长心里有一杆称,衡量着伊琳娜的付出与利用占比,小心翼翼维系着对狄斯城而言的定时炸弹不要在当下即刻被引爆。

  如果说我们各取所需,对你而言是否太过无情,面包很香,爱情很甜,而你包藏着的祸心,我只得全盘接受,作为制衡者与一段关系的受益方为你负责。

  

  当时局长把这张银行卡交予夜莺打理时,令夜莺心情如鲠在喉。

  “但是,这笔钱迟早要还给她。”局长让夜莺放宽心:“你心细,能帮我理清每一笔款项花费在了何处,我也得想办法把窟窿补上。”

  “公款不能私用,我只能保证不让您透支消费。”夜莺提醒道。

  “我只要为禁闭者上了头,花钱大手大脚从不计后果,卡交给你,我才放心。”局长诚恳地说:“我只相信你,夜莺。”

  我只相信你,夜莺。

  Nightingale,爱与美的象征,带来希望的“提灯女神”,或者用美国俚语来解释为告密者

  局长瀚海般的干净眼眸注视着副官,令她陷入其中不得不妥协。

  

  回归当下讨论的话题。

  “局长,第九机关在资金方面支援您是情分,不支援则是本分,您责备上级机关的措辞不妥。”

  夜莺中肯的建议刺了局长的耳:“对公而言,并不具备合理性。”

  

  “对私呢?”

  “她好过分。”

  “对吧!她好过分!”

  局长把头埋在夜莺颈窝里来回磨蹭:“我都卖命给她工作了,一点额外的资金支援都不肯批,不想给她当走狗,我要辞职!”

  “好好好。”夜莺哄她:“那局长辞职后准备怎么办呢?”

  “买条二手砂航船。”

  局长来劲了,拉着夜莺坐下,跟她绘声绘色描述起自己的构想:“带着海拉,赫卡蒂还有嗷呜一起去周游世界,然后…”

  虽是不切实际的梦想,夜莺依旧听得耐心,时不时点评几句,很有趣。

  

  只是您,确实逃出不了这间樊笼啊,我亲爱的局长,夜莺凝视着陷入亢奋状态的小局长,不由得苦涩一笑。

  局长是被刻意打造出的天锁,是消耗品亦是应对狂厄深化疗效最佳的抑制剂,她的结局,会像预先设定好的程序那般,为禁闭者阵营走向自毁or彻底清理狂厄后灰飞烟灭。

  只是夜莺在与局长加深了解后,动了被FAC明令禁止的心思。

  她希望局长能更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至少将生还几率提升到战略专家预估值以上,不至于每次行动时都让她提心吊胆。

  夜莺希望在自己未来可能殉职在某次意外事件时,看到局长仍然活得全须全尾。

  出于恋人的私心,我不想您死在我之前。

  

  她低垂眼眸,陷入与局长完全相反的情绪当中。

  察觉到对方与自己不在同频道上,局长止住了声,只是失望地问:“是不是太幼稚了?”

  夜莺摇头,用谎言作掩饰:“您的未来规划中没有将我算作其中,我在生气。”

  

  你真是这么想的吗?

  罢了,不想深究。

  局长动了心思,握住夜莺置于膝上的手:“那让海拉坐后边去,副驾驶的位置留给你?”

  “我确实很想跟您畅想未来,但是—”夜莺将手边的平板递给局长,指着那封来自9th的急件无奈地说:“会议期间发来的,我提前看过了,第九机关委派您三天后去唤夏公馆。”

  夜莺顿了顿,又说:“和兰利长官一起行动。”

  “我聋了,我听不到。”

  局长的脸埋进副官富有弹性的大腿,还用手攥着对方衣襟把头包住,假装自己是鸵鸟。

  

  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理解长官的良苦用心,很多时候都是自己胡搅蛮缠试图跳到她的脸上,来声张自己的话语权。

  然而,局长内心无比清楚知道,一旦离开兰利的庇佑,她在狄斯城这波云诡谲的政治舞台上舞不过1个月就得下台。

  但是,这辆公车上的氛围也太诡异了吧…

  局长瞥一眼副驾,正看着新城最新一期娱乐晚报的兰利。

  头条正印着某某巨星与助理结婚育有一女刚刚降生,各路舆论平台都炸了锅疯狂扒女方的照片,抨击或质疑声音不断,死恋电台为此甚至播了一首《生生世世爱》以此纪念主角团全员步入婚姻殿堂。

  局长神游太虚。

  

  “新人,专注开车。”兰利提醒着,还把水果递给后排:“吃点?”

  白腻的掌心卧着两颗砂糖橘。

  后排的三人不约而同抬眼,陷入僵局。

  

  古有两桃杀三士,今有两橘杀三女。

  长官,请您不要拱火。

  否则我就造谣你潜规则我未遂,因爱生恨,将我的后宫挑拨成修罗场。

  局长心里犹如万匹羊驼呼啸而过。

  夜莺与兰利素有过节,礼貌拒绝:“不必。”她没有坐镇后方,选择跟来是第九机关硬性要求,这次任务是为了营救禁闭者S-027,白逸。

  

  是的,好消息,失踪数月的白逸找着了。

  坏消息,她被当成拍卖品关押在拍卖方的仓库之中,预备着今晚待价而沽。

  好巧不巧,拍卖方这次私人邀请制的宴会地点正选在奎恩集团旗下的公馆,伊琳娜对接时,在甲方本次出展的商品照片里发现端倪——在床上安睡着的白逸。

  标题赫然写着《睡美人》。

  据对接人员称:白逸签了合法卖身契把自己卖给藏主做护卫,结果整日酗酒工作消极,夜里又不见踪影,藏主家的宅邸又经常被不明组织袭击。

  白逸在一个夜雨,满身是伤倒在大厅之中昏迷不醒,崩断了藏主最后一根神经,对方受不了了,用卖身契做担保,抵给展览方及时止损,试图摆脱这个瘟神。

  于是,奎恩集团将情报告知给了9th,9th又拟好文件发往MBCC。

  

  两天前,由兰利主持的动员大会,商讨本次联合解救“睡美人”行动时,局长乖乖坐在台下第一排,像个好奇宝宝一样问:“人也能拍卖?”

  伊琳娜解释:“新城的规矩,只要有钱,人身自由也可出卖,何况这次的噱头是——亲吻禁闭者能体验暂时被狂厄感染,获得限时性的超人能力且没有后遗症。”

  哇哦,新城人情报真闭塞,连禁闭者不会传染狂厄这种事情都不知道。

  娱乐至死,玩无可玩的阔少们,居然因为见到西区黑环接连被破坏而心理放松对禁闭者的抵触心,又不知被谁煽动起来,竟然开始打狂厄的主意。

  如同没阳过的小绿人,看见传说中的小红人并没有传闻中的那般可怕,于是自己也忍不住畅想感染狂厄是怎样一种体验。

  

  嗯…这次我姑且相信不是你在背后搞事。

  局长偷偷看一眼伊琳娜,毕竟情报是她提供的。

  “新城人疯了吧,玩这么大?”海拉心直口快当了局长的嘴替,用手肘戳一下迷迷糊糊偷睡中的艾米潘:“你说是吧?”

  以丽莎为代表的禁闭者们觑了她一眼。

  

  局长又举手发言:“既然我们已经得知白逸的具体坐标,为何不直接将她解救回来或者通知展览方以狂级禁闭者为理由正当回收。”

  “本次拍卖会是邀请函性质的,并无平民参与,展览方背后则是上庭人士,出于保密性,我不能做详细说明。”

  兰利解释时,她额角的蜘蛛状烙印莫名闪烁了一下银辉,局长看在眼里,心想:

  原来您也不是自由之身。

  

  “总之,我们需要通过拍卖形式,获得禁闭者S–027的卖身契,让她合法合规从东区出境。”

  兰利用眼神示意局长:

  ——新人,想要庇护自己的人,条款之内的规矩你不得不遵守,听话,少给我惹麻烦。

  局长则凛然正视着兰利:

  ——长官,我受够了繁文缛节。

  兰利宠溺地笑着:

  ——忍着。

  东区上位者之间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与政权倾轧令局长感到厌烦疲倦。

  

  于是会议最终敲定,伊琳娜与兰利一组,参与拍卖会,合法获得白逸的卖身契。

  哈梅尔负责展开幻境异能,当事态发展控制不住时,镇住场面。

  局长跟夜莺则潜入后方,与白逸汇合,通过枷锁让陷入昏迷中的白逸苏醒,提前救走。

  

  拍卖方原定计划是让拍得者当场亲吻白逸,证实《睡美人》的真伪。

  

  局长虽不知拍卖方头顶保护伞的上庭人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组织这次拍卖,但好似与兰利政见不合,一个希望将禁闭者的秘密公之于众,一个希望禁闭者的秘密永远深埋地底。

  老爹有一句话,神仙打架,凡人受灾。

  老爹还有一句话,人算不如天算。

  谁能想当晚的唤夏公馆,早已潜入两名尚未被施加枷锁的未知禁闭者,为这盘棋增添了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变故。

  

  一场阴谋,一轮豪赌,一次异变,一路无归

  躬耕农田的黛伦莫名其妙对空挥拳:

  好戏上演了!

  

  

评论(79)

热度(850)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